早上七點就到後壁湖港口等船

為什麼選擇坐船呢???

因為飛機比較貴(第一要素)

而且船次較多(比較不用排預定)

畢竟是臨時出團的

 IMG_1648船的大小~ IMG_1103後壁湖等船

時間大概花費二個半小時至三小時

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暈船的人還是先預備著暈車藥

若是沒有的話情形一不對馬上就睡

許多人一開始還很興奮(尤其是小孩)

下船時就知道多麼多麼的寧靜及面青XD

 

旅行社規劃的

下榻地點是"悟飛民宿"(朗島部落)

   先去環島個一圈

才回來拼板舟

IMG_1364_副本

晚上則是去夜觀

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貓頭鷹、角鴞、寄居蟹(大隻&小隻)、螃蟹

海蛇、海鰻、海膽、花跳、彈塗魚、蠑螺(上圖)、綠蠵龜(基本上不可能)、龍蝦(抓上岸的)

以上除了海龜全都看到了~

偷偷的說

夜觀還滿足我想抓上岸就生吃海膽的希望>///<

陳叔叔原本不打算讓我吃(怕水土不服他說的)

XDD想一下,我不能放過!還是吃了~

很回味無窮發自內心的說:好好吃喔~

(在場的人好像有點無言:P) 

 

太陽幾乎都很大

服裝   

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

 

第二天

依舊是環島一圈

因為有人過敏

還去了島上唯一一間衛生所看醫生拿藥= =

在附近問了店家

找到上氣象觀測台的路~

IMG_1340    

上山的路越上面越陡

觀測站下方有個小平台

是特地設給上山的車子停放的

千萬別白目硬是騎進觀測站裡

這裡的風景很美

可以看到山縱橫過的島的兩面

IMG_1338  

後方的發呆亭

可欣賞更廣闊的風景

而且還可以避開毒辣的太陽

IMG_1361  

這天有兩個行程

是觀賞達悟族的收穫節和浮潛

IMG_1394  

本來我沒要下水的

後來還是決定去嘗試一下

人就是要憑著一股傻膽才會有奇妙的收穫呀~

看到很深的珊瑚礁、放大版的多莉

被稱讚第一次浮潛很快就學會用嘴巴呼吸

完全沒嗆到!

我的尾巴都快翹起來了~

稍稍可以在腳能踏到的海裡自己浮潛看魚

這次正好趕巧的碰上預演日

IMG_1464  

勇士舞和禮讚舞

最是特別

是本島原住民沒有的

老年及壯年的達悟族保留了大多的傳統

這天是滿月前一天

七月七日是正式表演

真的很lucky吧

什麼都碰上了^^ 

 

第三日

還是先去環島一圈

這一天基本上是完全沒有行程的了

雖然旅行社有安排冷泉

但是是遊客要自行前往的

也很幸運

因為看到穿著很像是要游泳出現在沒人游泳的地方

人還不少

還有發呆亭!

馬上回頭~

真的讓我找到冷泉了~

IMG_1594 IMG_1595 

IMG_1601 IMG_1610  

 

這次行程裡

傻膽事件:

I.乘坐拼板舟到深海區時,

叔叔說:ㄟ~妳很厲害捏,不會游泳看我划到這裡還不會怕

我:(??)我穿著救生衣呀

叔:但是妳很鎮定

我:(:D)因為你在呀,不是我划,幹嘛緊張,對吧

叔:(os.這傢伙就不怕我把她丟下船嗎= =)

這件事被我弟說妳就是一直這樣不知道該說是笨還是大膽

II.第一次浮潛

第一次使用嘴巴呼吸的管子

再三確定不會游沒有關係,(是手搭救生圈拉游的)

練習幾次,很平靜的出海去~

回來時

友:妳算很不錯了,都沒有嗆到

叔:妳很厲害捏,這麼快就學會了

這件事弟一聽完,只能無言加不知該說什麼的看著我

為什麼這傢伙明明不會游泳還能這麼平靜的幹這些事呀

(聳肩)想著就算這時候翹辮子,至少我做過了呀,就是這樣想的

Lucky一籮筐:

幾乎看完能看的生物

生吃嗚咪(海膽)~

參與收穫節表演

騎車上觀測台

天氣好拍照很美

最後一天找到冷泉

卡米南的阿姨人好好~吃到五爪貝

旅途中碰到的新朋友互相交流

美亞美的飛魚、飛魚卵小捲風味簡餐好吃~

被主人家主動邀請上發呆亭吹風看風景吃午餐

 

旅遊新知:

達悟族人很注重隱私

不可以未經允許就拍攝(甚至觀看)

女生不可穿比基尼上街或游泳(老人家會罵)

島上只有一間加油站(還只有95)在椰油部落(港口處)

一間郵局一間衛生所(看醫生用)在紅頭部落

浮潛游泳注意漲退潮的時間

大天池要找當地人帶領(不過要另繳摳摳)

當地的旅遊地圖不會明確標示景點

若是不熟詢問當地店家或是找附費的套裝行程

禁止進入的區域就別鐵齒:>

晚上除了部落路上是沒有路燈的

若是可以自備照明的手電筒

一定要帶蚊蟲藥或防蚊液

 

此次行程

早餐+住宿+機車(不含油)+夜觀+拼板舟+浮潛+來回船票=5000大洋(三天兩夜)

讓大家做個參考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